专题首页 典型案例 法律法规 热点关注 放心消费展示 违法违规曝光
 
熟食票无法兑现,怎么办?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市监局  
 


案例简介:消费者于20201在天宁区茶山街道一家熟食店买了200元熟食票。20212月,消费者准备用熟食票购买卤菜的时候,该商家以熟食店老板换人为由,拒绝兑现熟食票。消费者对此有异议,认为商家在没有提前告知的情况下,没有做好解释说明就不兑现熟食票,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存在欺诈情形,遂向区市场监管局投诉。

处理结果:工作人员在联系消费者充分了解投诉事项之后,通过工商二版软件,查找商家档案信息,调取了经营者的联系方式,联系了商家,了解到这家熟食店确实于202012月办理了经营者变更手续。我局工作人员要求现任经营者妥善处理此事先行赔付消费者的损失,如果确实是前任经营者的问题,现任经营者可以向前任追偿,如果追偿过程中遇到问题可直接向我局反映。经过工作人员调解,商家主动退赔了投诉人的肉票,投诉人对此表示认可和满意。


点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因原企业分立、合并的,可以向变更后承受其权利义务的企业要求赔偿。”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