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实时动态 政策文件 亮点展示 先进集锦
半天"证照"全领到,常州市天宁区人力资源许可机构"证照联办+告知承诺"福利来了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行政审批局  
 

近日,在企业开办专区,卓优人才服务(常州)有限公司享受到0.5天企业登记全流程办理服务后,随即,通过告知承诺制20分钟就获得了人力资源许可证。

一直以来,材料多次提交、反复提交,多次跑动一直是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堵点。针对这一问题,天宁区行政审批局围绕企业“准入即准营”,专门针对人力资源许可机构,推出“证照联办+告知承诺”许可模式改革。在企业开办专区引入服务新项目,通过“一次填报、串联审批、一次办结”,推动营业执照与人力资源许可证“证照联办”,实现“只需跑一次,专区全办好”,申请、领照拿证0.5日办完,企业准入准营审批效率大幅提升。

刘晓建得知“证照分离”改革相关政策后,自愿选择按照告知承诺制的方式审批,一并提交了制式承诺书和申报材料。工作人员当场对申报材料进行要素审查,不再审核原件和现场核查。经形式审查,该企业提交的主件材料符合规定,人社局当场核发了“人力资源许可证”。从企业提交申请到领取证书,用时约20分钟,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变为“即办”,材料由原来的6份减少到2份。真正实现了“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减跑动次数”。

 

早在去年,天宁区就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截至目前,天宁区已有600多户市场主体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提交材料数减少了2000多件,承诺办件时间减少了8000余个工作日。这次大力推行人力资源许可证办理告知承诺制,并联合市场准入营业执照的发放,推出“证照联办+告知承诺”许可模式改革,通过统筹整合资源,一窗受理,专区流转,联动联办,实现流程再造和业务融合降低企业交易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