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实时动态 政策文件 亮点展示 先进集锦
“四端协同”助推“一件事”套餐办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行政审批局  
 

为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探索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模式,天宁区行政审批局以开餐馆“一件事”为试点,探索“实体大厅端、电脑端、移动端、自助端”四端协同办理,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让群众享受更为便捷高效的24小时、非工作日“不打烊”政务服务,纵深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实体大厅开设“一件事”套餐办专窗

天宁区在区、镇(街道)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一件事”套餐办专窗,按照“四个一”的工作要求,提供一套标准化办事指南,一个材料清单,一张申请表,一个流程图。方便申请人一次办理所有关联事项,另外实体大厅设有帮办代办员,从前期咨询到办结出证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导办、帮办、代办的优质服务。

政务服务网开辟“一件事”套餐办专栏

去年天宁区将政务服务网天宁旗舰店“一件事”专栏纳入信息化建设重点,今年进一步梳理了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中的高频事项,拓展民生主题类“一件事”服务。专栏汇聚了区、镇(街道)两级各类一件事套餐办,实现“一件事”的不见面审批,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快递送达等全环节网上服务,申请人可在“我的空间→我的套餐中”实时掌握套餐办理进度。

江苏政务服务APP上线“一件事”套餐办应用

 

为实现服务理念优化,天宁区在江苏政务服务APP提供“一件事”指尖办服务,覆盖区、镇(街道)两级,将服务窗口、服务机构扩展到移动端,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无需电脑和其他介质辅助,实现“随身查询、随地申请、随时评价”,让服务对象办事更便捷,沟通更顺畅,努力推动在线政务服务像网购一样便捷。

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构建“一件事”套餐办模块

 

天宁区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投入建设使用至今,已纳入了查询类、办事类、打印类等各项服务109项。同时区行政审批局在建设银行天宁分行设立了24小时自助区,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解决了上班职工请假办事不方便等问题。近期,“一件事”套餐服务纳入自助机办理,申请人通过自助机上选择,自助扫描区域上传材料,即可完成简易申请。后续将逐步在银行、商场、工业园区等场所设置政务服务便利站,放置自助机,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