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实时动态 政策文件 亮点展示 先进集锦
溧阳市“五全五心”打造“五星级”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溧阳市抢抓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的历史发展新机遇,紧紧围绕国家、省和常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改革要求和动向,对照《常州市2021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和国家、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发布《2021年溧阳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2.0版。《重点任务清单》涵盖了18项攻坚行动和162条改革举措,以满足市场主体期待和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突出全流程“四减两提”、全链条企业服务、全领域惠企利民,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上,努力做到“五全五心”。

一是全速推进简政放权,让企业办事更省心。深化“证照分离改革”,重点推进省级以上开发区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全面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效率,推进注销便利化改革,努力实现企业开办注销“一站办结”;加快实施“多测合一”、“重点工业项目联合竣工验收”、“全流程在线审批”、“区域评估”等改革举措。

二是全面聚焦放管结合,让企业经营更安心。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加快“互联网+监管”建设,大力实施联合监管、非现场监管、包容审慎监管;强化劳动力市场灵活监管、柔性执法,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贯彻落实政府采购信用承诺制,提高全流程电子化比例,维护政府采购透明公正;全面推广“不见面开标”、“电子保函”。

三是全新提优服务水平,让企业成长更舒心。开展基层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现代化、一体化建设,推动“一件事”改革基层办、就近办,加快实施苏皖合作示范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优化水电气接入服务,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化;发展绿色金融,推进线上审批,进一步便利融资降低企业成本;积极推广“银税互动”,大力推进纳税集成智能办理。

四是全力筑牢法治保障,让企业扎根更放心。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升级改造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努力打造成为全省检察机关“护航民企”精品试点。完善合同纠纷化解机制,提升商事案件保全效率、商事纠纷调解成功率;加强“执转破”工作,提升破产办理质效,优化溧阳法治环境,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五是全量汇聚创新要素,让企业发展更顺心。进一步加大优化创新服务、培育创新主体、保护创新成果的力度,强化在金融、科技、人才、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创新支撑,持续释放各类要素的创新效能,努力营造包容普惠的创新环境。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http://www.jiangsu.gov.cn/art/2021/6/11/art_34169_9849532.html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