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会前集中视察,是代表深入了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切实保障代表知情权、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12月22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组织203名区十六届人大代表、市十六届人大天宁代表团部分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近距离感受“十三五”期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和新气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副主任陈晓萍、陆东明,党组成员周常春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二期、焦溪古镇、舜山小镇、高新区核心区、牟家村、华利达服装科技产业园、环岛路(全民健身中心)、龙游河综合整治工程、轨道交通控制中心、红梅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老城厢复兴改造等14个考察点。

2018年10月,牟家村被列为常州市第二批美丽乡村“三区十点”示范项目,短短两年时间,完成了人居环境整治和伊酷拉精灵农庄、公子居民宿、半石咖啡、汉韵雕塑艺术馆等重点项目建设,真正做到了“一年见模样、两年大变样”。今年10月,“有党就有家,我家在牟家”牟家村美丽乡村正式揭牌开园,成为了天宁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代表们纷纷表示,美丽乡村建设不仅塑造了美丽乡村风貌,更焕发了乡村新动能,让乡村发展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全新落成的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是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也是提升天宁区疫情防控硬实力的有力举措。该中心紧邻青龙医院,总投资1.23亿元,地下二层、地上九层,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目前中心已完成主体施工及装修,将于今年年底竣工验收后投入使用。中心配套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可实现最大日检测量5000份。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心的启用,为人民群众带来了更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值得点赞!

每到一个项目现场,代表们仔细听完介绍后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美丽天宁发展取得的精彩瞬间。代表们对所见所闻充满惊喜,对天宁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代表们高度肯定了天宁区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加速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他们表示,将继续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民生热点,认真履行职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天宁”积极献智献策。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