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9日上午,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副主任陈晓萍、陆东明、黄新江,党组成员周常春及委员25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亚,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周爱娟,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留洪,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中,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常委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萍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补选区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决定》,决定增补9名区十六届人大代表,并分别在雕庄街道、青龙街道、茶山街道、红梅街道、天宁街道、兰陵街道的有关选区进行补选。

会议经过审议,通过了接受个别区人大代表辞去区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并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案。

 随后,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的相关视频。蔡旭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蔡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民主法治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究,要创新监督工作,支持和促进政府拉长板、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引导代表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生动实践。要继续为科学编制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言献策,为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高质量审查批准规划纲要做好充分准备。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开创“十四五”时期天宁人大工作新局面。

蔡旭强调,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并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是党中央在新征程上对江苏的殷切期许。要把这一要求作为谋划天宁人大“十四五”发展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各项工作都要对照“争当表率”的要求,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