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下午,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副主任陈晓萍、陆东明、黄新江,党组成员周常春及委员23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周爱娟,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留洪,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继峰,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常委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郑亚所作的《常州市天宁区2019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区人大经过前期调研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落实,审计问题整改率为100%。会议指出,审计整改工作仍然存在对审计发现问题的认识有待提高、公开和联动机制还需推动完善等问题和不足。为此,会议建议:一是提高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三是完善联动机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留洪所作的《天宁区人民法院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的报告》。区人大经过前期调研认为,区人民法院创新建立少年家事合一的审判模式,注重整合社会多方力量,近年来审判绩效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会议指出,区人民法院在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中还存在案多人少、延伸工作难创新,联动难、社区网格利用少,法治宣传途径还不够广泛等困难与问题。为此,会议建议:一是多方联动,强化组织建设。二是依法履职,提升审判水平。三是健全机制,提高案件质效。四是整合资源,形成司法合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郑亚所作的《2020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区人大经过前期调研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10项民生实事项目,坚持“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成效明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会议指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仍存在个别项目调研论证不够充分、个别项目统筹协调不够有力、个别项目受疫情影响较大等问题和困难。为此,会议建议:一是凝聚服务民生共识,强化项目担当意识。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强化民本民生意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管黎芳所作的《关于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经过前期调研认为,今年以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举措得到强化、成效持续提升,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评价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会议指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还存在承办部门对代表所提建议的认识及重视程度有待提高、工作方式方法还有待改进等问题和不足。为此,会议建议:一是提高认识,重视代表所提建议。二是注重落实,提升建议办理质效。三是加强沟通,提高代表满意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州市天宁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监督办法》《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将天宁区老城厢内老旧小区改造(一期)等2个项目增补列入2020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的决定》和《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将常州大酒店西侧地块等3个房屋征收项目增补列入常州市天宁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并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案。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