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市级事权下放承接落实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更好完成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目标任务,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安排,9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带队对市级事权下放承接落实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萍、黄新江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罗汉路、红梅南路改造提升工程、同济桥南侧小公园改造提升工程、龙游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进展情况。


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区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全面汇报了市级事权下放的基本情况及我区承接落实推进情况,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认真谋划。

就下一步开展市级事权下放承接落实工作,沈月芬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市级事权下放工作的意义。市级事权下放体现了工作精细化、建设“美丽常州”的要求,要将其作为天宁的发展机遇把握好,进一步提升百姓的获得感。二要主动担当承接好下放事权。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完善人、财、物等相关保障机制,主动争取各方面支持,确保实现“接得住、运行顺、服务好”的目标。三要持续彰显承接落实工作的成效。当前承接落实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要继续保持状态,及时协调解决承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承接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