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31件,截止6月30日均已办结,代表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代表建议解决率和落实率,9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带领相关工委负责人开展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督查活动,并对本届前3年人大代表建议进行“回头看”跟踪督办。区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参加活动。

蔡旭一行先后实地视察青竹苑B区安置房建设、郑陆镇水利工程(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检验检测产业园、雕庄菱溪名居社区等部分建议办理现场,督查办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就建议办理情况分别作了详细汇报。就代表提出的部分建议予以答复。 督查组对办理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

管黎芳指出,办理过程中各部门多方联动、政治站位高、精气神足,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这次活动,各部门要认真思考,在统筹民生事项上发挥作用,建立长效机制办好民生实事。

蔡旭强调,代表所提建议符合时代特色,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和诉求,都是老百姓热点难点问题,近几年的建议从量变到质变,选题更精准,代表履职积极性不断提高,各承办单位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今后对办理工作会开展经常性“回头看”进行跟踪督办,巩固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建议办成率。

领衔提出建议的区人大代表以及部分受邀人大代表全程参加了督办活动。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