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1日下午,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副主任陈晓萍、陆东明、黄新江,党组成员周常春及委员25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亚,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周爱娟,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留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旭明,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常委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郑亚受许小波区长委托所作的《区政府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经过前期调研认为,区政府贯彻区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对标滨湖区 冲刺五十强”奋斗目标,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平稳向好态势。会议指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企业经营和市场恢复存在诸多困难、产业结构有待升级、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艰巨、公共服务供给、民生保障水平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等问题。为此,会议建议:一要聚焦“产业强区”,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二要聚焦城乡建设,建设美丽天宁。三要聚焦共治共享,优化发展环境。四要聚焦民生福祉,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栾晓军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天宁区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经过前期调研认为,近年来,区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把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作为常态工作,不断健全制度、丰富管理手段,提高管理能力,全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上了新的台阶。会议指出,当前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中,还存在着产权意识需进一步提高、日常管理还有待加强、部分资产使用绩效不高等问题。为此,会议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资产管理意识和责任落实。二要进一步夯实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基础性工作。三要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效率。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天宁区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天宁区2020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将未来智慧城小学等29个项目增补列入2020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的决定》和《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将椿桂坊8号及周边地块等6个征收项目增补列入常州市天宁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定》,并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案。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