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31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7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副主任陈晓萍、陆东明、黄新江、党组成员周常春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情况的说明,决定将相关人事任免案提请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文体旅局《关于我区贯彻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区认真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名录体系日臻完善,工作机制运行有序,社会影响日益扩大。会议指出,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要求,我区在有序传承、完善机制、资金保障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对此,会议建议:一是建立非遗专业性保护机构,立足我区实际,制订配套措施,将非遗保护工作纳入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在项目准入、资金投入、场所配备等方面落实优惠政策。二是充分尊重和发挥传承人的核心作用,探索“政策性扶持和生产性保护相结合,项目性保护与生态性建设”相结合的非遗保护之路,避免出现非遗传承断档现象。重点打击侵犯非遗项目及其传承人合法权益的行为,让保护非遗成为社会大众的文化自觉。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实现非遗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拓宽非遗项目保护传承路径,倡导非遗传承人为大运河保护、扶贫济困等国家战略发挥力量,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身边的非遗,科学利用非遗项目的经济资源和市场价值。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公安天宁分局《天宁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公安分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先行先试打造新丰苑智慧安防小区,引入物联网、AI等技术手段,探索实施互联网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会议指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在我区尚处在试点期间,为更好推广,在资金保障、群众认可度、与社会公共服务的融合等方面还要进一步改进。为此,会议建议:一要加大基础投入,不断完善防控体系建设。通过政府投入、社会参与等多渠道参与,不断提高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的科技水平,提高设备设施灵敏度和适用性;二要加大智慧安防建设工作的社会宣传力度,形成政府支持、群众理解、社会参与的智慧安防建设工作的新格局。三要推进智慧安防与公共服务的进一步融合,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在做好风险分析、提高对风险因素的感知、预测、防范能力的同时,更多地将数据应用于服务居民、便民利民等方面。

会议还听取了《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关于将未来智慧城小学等29个项目增补列入2020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的报告》和《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关于将椿桂坊8号及周边地块等6个房屋征收项目列入常州市天宁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并同意将上述报告提交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召开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有关事宜。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