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区民生实事项目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1月份,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首次票决产生了社保提标、教育利民、健康为民等10个区级民生实事项目,把为民办实事纳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轨道。为全面系统了解我区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7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专项督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及相关委员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参加督查。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小波、副区长管黎芳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大楼、北环路小学、雕庄全民健身中心、竹韵名居(安置小区)和周家头、江家村(美丽乡村)等5个涉及健康为民、教育利民、文体旅游、安居宜居、农村环境项目的进展情况。

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副主任陆东明主持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教育局和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所作的专题情况汇报,管黎芳就民生实事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详细汇报。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两位委员分别在教育利民和新农村建设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指出,今年以来,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是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十项民生实事项目作成以人为本的利民工程、凝聚人心的德政工程和统筹城乡的发展工程,各责任单位从不同领域和角度彰显了以人为本、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的政治格局和工作理念。

就下一步推进民生项目,她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意识。结合区委“弘扬‘四铁精神’ 全力冲刺五十强”主题实践活动,秉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工作理念,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二要克难攻坚,坚持统筹施策。区政府要继续定期梳理项目推进情况,坚持抓进度、抓成效,确保“十件实事”件件落实到位,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三要加强监督,确保顺利推进。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要贯彻落实督查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和全过程监督,准确地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政府部门反馈信息,督促问题解决,争取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