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在我区召开民营企业家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系统了解我市实体经济运行情况,做好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上半年政府工作的准备,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天宁区人大召开民营企业家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经济工委副主任刘建华、王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黄新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对外贸易、虫洞电子、九洲投资等企业的8位民营企业家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税费减免等惠企政策受益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更好地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宁区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作出了积极贡献。沈月芬表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改善。一是要更加重视各项惠企政策的贯彻和落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二是要更加全面把握区域社会经济运行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要更加重视经济监督水平的提升,加强学习、交流、培训,切实提高监督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在认真听取企业家的发言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营企业家在应对外部环境急剧变化、化解各种不利因素、稳定生产经营正常秩序方面,作出了极大的努力,对经济企稳回升作出了贡献,是经济发展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群体。当前,经济全球化趋势受到很大冲击,未来以内循环为主的运行模式和格局,将给地方政府和民营企业带来许多全新的挑战和考验。

戴士福表示,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汇总梳理后以适当形式向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对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振奋精神,保持克难求进的坚定信念。二要认真研判市场行情,发挥自身优势,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加快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努力把自身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三要政企合一,贴身服务,从更加全面和长远的角度审视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打造专业高效的产业集聚体系和政务服务平台,打破影响营商环境的玻璃门、旋转门和弹簧门。四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加强对政府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广泛联系企业家代表,深入了解企业普遍反映的政策落地过程中的短板和问题,助推政府落实好各项政策举措。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