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来我区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耀钢、秘书长高宏华、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惠方等同志来我区调研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陪同调研。

张耀钢一行实地察看了天宁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全面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天宁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软硬件配置到位、功能齐全,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了平台,有效提升了基层人大工作的群众满意度。


在随后的工作汇报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汇报了我区人大工作情况。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与党委同向,主动争取党委的关心和支持,全面贯彻党对人大的要求,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坚持与大局同行,创新全链条监督模式,全方位参与全区重点工作,围绕全区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开展多视角调研,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与人民同心,抓好建章立制、平台建设、组织落实、建议办理等工作,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与时代同步,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和能力水平建设,为天宁全力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五十强”提供坚强人大支撑。

张耀钢充分肯定了天宁区人大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天宁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创新了区委、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制度等特色亮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优势,积极为辖区发展出谋划策,真正做到了人大监督精准有效,代表活动活跃创新,自身建设规范扎实。

对于下一阶段人大工作,张耀钢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靶向监督、跟踪监督、联动监督,发挥人大的职能优势和作用;三要坚持发挥优势,重点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采取多种举措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激发代表热情和活力,让代表有荣誉感有归属感有成就感;四要落实更高标准,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一流人大机关,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