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日,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副主任陆东明、黄新江,党组成员周常春及委员27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亚,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周爱娟,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留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旭明,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常委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江主持。


会前,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学法。市应急管理局陈卫兵副局长围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规条例,从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分析、依法治安、问题原因、对策措施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分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晓明所作的《关于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的报告》,区人大经过前期调研、执法检查认为,区政府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工作和各项任务的落实,促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逐步健全、安全生产法治秩序稳步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但从执法检查情况看,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与新时代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的新标准、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为此,会议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二要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四要进一步加强薄弱环节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五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队伍素质能力。会议还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活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栾晓军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天宁区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区审计局局长王静玉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天宁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经过前期调研认为,2019年,区政府及各级财税部门统筹把握“财政增收”和“减税降费”两大主题,加强财税征收管理,实现了财政收入稳步增长,提高了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全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同级财政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区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展开,目标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会议指出,虽然我区财政运行总体情况良好,但预算管理和执行中也存在着收入结构不尽合理,主体税种下降明显、可用财力的增长难以保障刚性支出的需求、部门预算的执行有待进一步规范、预算绩效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为此,会议建议:一要适应新形势,进一步推进财源建设;二要优化支出结构,进一步保障民生改善;三要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预算执行;四要强化政府债务管理,进一步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常州市天宁区2019年财政决算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将轨道交通二号线沿线立面改造工程等5个项目增补列入2020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的决定》和《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将芳田村和杨家村周边地块等4个房屋征收项目和丽华一村等4个大板房专项治理项目增补到常州市天宁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定》,接受了个别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辞职请求的决定,并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案。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