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上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副主任陆东明、黄新江、党组成员周常春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岳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旭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征收办主任季卫东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房屋征收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全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全区征收拆迁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连续三年全市征收综合考评第一,为改善人居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天宁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五十强、建设“五个明星城”先行区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在项目推进、项目清结、专职人员配备等方面有待进一步优化和调整。会议明确:一要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坚持把建设“强富美高”品质新天宁作为征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地块现状调研、项目包装、规划方案、成本测算、风险评估等前期基础工作,科学制订全区重点征收拆迁项目,高质高效完成重点区域、关键节点的征收拆迁;二要攻坚结转项目清结。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积极稳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力争清结地块“清零”。三要推进经营性土地上市。全力做好全区土地出让服务工作。开展“经营性土地出让”调研,继续梳理全区经营性地块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四要抓好规范化建设。推进征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增强征收规范化管理制度规定的严肃性和执行力,切实提高征收管理水平。五要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坚持用协调手段解决问题,注重前期介入。认真对待信访群众,创新调解方法,开展经常性排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确保全年无集访事件发生。六要着力锤炼征收队伍。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持续深化政治、能力和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征收人员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征收队伍。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旭明所作的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贯彻实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效果明显,切实优化节约司法资源、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在简易程序适用、精准量刑、部门衔接等方面有待进一步优化和调整。会议明确: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要严格按照“两高三部”共同提出的指导意见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诉讼工作的基本程序,正确把握案件办理流程;二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主导作用,建立健全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等部门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三要在执行上更加严谨务实,秉公办案,精准地提出量刑建议,努力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实践检验的“铁案”;四要在宣传上加大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断推动刑事案件繁简分流、节约司法资源、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局长李汉田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关于将轨道交通二号线沿线立面改造工程等5个项目增补列入2020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的报告》和《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关于芳田村和杨家村周边地块等4个房屋征收项目和丽华一村等4个大板房专项治理项目增补到常州市天宁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同意提请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并作出决定。

会议研究了区委、区人大相关人员任免事项,决定提请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讨论了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相关事宜。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