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国务院督导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稳定向好,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在前期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成立执法检查组、开展学习培训等准备工作的基础上,6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带领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常州明杰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江苏佳尔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

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成员都与企业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单位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工作长效监管机制、以及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的基本情况,认真讨论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对策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青龙街道、郑陆镇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组认为,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红线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严格依法行政、严格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职责,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监管的高压态势,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蔡旭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压力,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生命工程来抓;二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对安全生产的新要求,坚持与时俱进,不断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注入新动力;三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