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贯彻实施情况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推动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6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东明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区文体旅局局长许术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天宁非遗展示馆、留青竹刻“剔竹轩”工作室、张国良烙画工作室、叶莉莉梨膏糖工作室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非遗项目。

调研组在实地走访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区文体旅局针对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了专题汇报。代表们对近年来区文体旅局不断探索和创新非遗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大家围绕建立非遗专业性保护机构、尊重和发挥传承人的核心作用、培育公众非遗保护的自觉性、制订并实施适合我区特点的非遗保护配套政策等方面积极发言并献计献策。

陆东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非遗文化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加强非遗保护与利用,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文化生态,丰富文化资源,增强文化自信。二要理顺管理体制,完善非遗保护工作机构,不断健全非遗保护工作机构和运行机制,切实加大非遗保护的投入。三要加强非遗文化保护工作的人才队伍建设,抓紧培育非遗专门人才,造就高素质的专兼职工作队伍,举办各类培训班,提高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