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两级人大代表走进郑陆法庭旁听庭审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加强代表联络,10月14日上午,郑陆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走进天宁区人民法院郑陆法庭旁听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组织代表对庭审进行评议。

本案系原告某玻璃有限公司与被告某玻璃厂买卖合同纠纷案。庭审开始前,徐志军副庭长向旁听代表简要介绍了案件情况,帮助代表们了解案情,并介绍庭审中相关注意事项,以便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和评议。庭审过程中,徐志军严格按照庭审流程依次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并充分听取了原被告双方的诉辩意见。受邀旁听的代表委员们仔细认真听审,仔细观摩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并细心观察整个庭审的程序规范、审判员的庭审驾驭能力等方面情况。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和评议。代表们对庭审程序、庭审秩序等多个方面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表示:买卖合同纠纷是近年来多发的纠纷,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面临疫情期间经营遇阻,融资困难等问题,法庭在公正审判的基础上加强延伸拓展司法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促进本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郑陆法庭庭长梅磊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法庭属地办公以来案件审理、服务营商环境、法官进网格等工作的情况。梅磊表示将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人大司法监督,并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指引下加强人民法庭工作,积极配合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推进司法公开,促进阳光司法、公正审判,并且立足基层、服务群众,不断增强服务基层的工作责任感。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