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郑陆镇人大开展“寺墩遗址保护与开发”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对郑陆镇寺墩遗址文化的挖掘、保护开发和利用研究,助推郑陆镇美丽乡村建设,近日,郑陆镇人大围绕“寺墩遗址保护与开发”主题,组织人大代表进行实地调研。郑陆镇人大主席施军华、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寺墩遗址文物库房挖掘文物实物,详细了解历史文化遗址遗迹的基本情况和保护利用情况,以及在保护利用过程中采取的措施和存在的问题。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人大代表们对乡镇和有关部门在寺墩遗址保护与开发方面的扎实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指挥所建设、文物管理保护、资金投入保障、寺墩遗址文化与美丽乡村文化建设融合发展等内容,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施军华指出,寺墩遗址是当前从文物角度最能展现郑陆镇历史底蕴的文化遗迹,做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工作对学术研究、文物保护以及郑陆文旅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对下一步的文保工作,施军华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度挖掘寺墩遗址的独特性,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为下一步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工作提供科学参考;二要强化宣传引导,提升遗址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各界人士参与其中,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把郑陆的文化历史传承好、发扬好、运用好。

活动现场还特邀了郑陆镇法庭庭长梅磊讲解《民法典》。梅磊从“民法典”的诞生经过、“民法典”的基本框架结构、民法的价值理念、“民法典”中的立法亮点和几点启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郑陆镇人大)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