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人大茶山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团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过后,街道经济形势怎么样?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如何?根据去年出台的《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人大茶山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团代表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生活等开展视察和专题调研。4月份代表们对即将开展综合整治提升的龙游河开展了集中视察,调研龙游河沿岸生态环境状况,为龙游河综合整治提升方案献计献策。6月份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安排,6个人大活动小组100余人次的人大代表检查了街道30余家企业。代表们还分二批分别参与了富强村信特超市、红梅村朝阳菜市场的消防安全演练,部分代表还参加了街道安全生产技能竞赛,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意见建议。7月9日下午,人大茶山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团活动,专门听取了街道办事处关于经济和社会发展、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报告,对街道办事处和有关单位的工作开展监督。

在会议听取街道办事处半年度工作报告、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代表们进行了集中审议,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街道办事处的工作,对企业经济发展、实体经济壮大、供给侧改革、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人大代表履职及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交流讨论中,代表们还结合“我为天宁高质量发展献一计”大讨论活动,为天宁区实现“对标滨湖区 冲刺五十强”的目标献出了自己的对策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参加代表团活动并讲话,他对基层人大工作提出了“心系百姓、依法履职、求索创新”的具体要求,勉励大家要以贯彻落实《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为契机,通过工作实践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努力解决问题,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及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人大茶山街道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