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认真履职,为民发声
发布日期:2020-04-14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94选区内,浦前北路有幢四层居民楼共24户居民,该房建造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设施原始且匮乏,年久失修。

人大代表、兰陵街道浦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平在接待选民过程中得知:该房性质为公租房,但长久没人问津,屋内经常出现粉刷层掉落,安全隐患显现,居住在此屋内的居民每天如履薄冰,担心随时出现生命财产伤害事故。

为进一步弄清房子的现状与历史渊源,寻找责任单位落实维修,今年十二月中旬,刘平多次深入选民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寻找房屋产权元素依据,现场查看房屋情况。从现场看到:该房外墙剥落、阳台钢筋外露。据了解:该房早年由天宁区糖烟酒公司租赁给相关职工居住。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即所有者主体消失,房屋一直处于无政府状态。居民曾多次、多方联系寻找房屋所有单位未果。

根据走访中了解到的具体情况,刘平代表详细梳理、认真撰写了《产权主体不明之危旧公房缺乏监管,亟待维护以消除安全隐患》的代表建议,通过相关途径向天宁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建议,供政府部门参考解决。建议内容:1、政府责成有关部门通过各种手段与途径积极寻找该房屋的主人,早日恢复对该房的有效管理。2、在未找到房屋所有者单位之前,由政府先行托底监管,垫资落实危房的维修,以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其费用待找到房屋所有单位时偿还或实施拆旧建新时从补偿款中扣除。

联系选民、为民发声,做好选民的代言人,这是法律赋予每个人大代表的崇高职责,同时也必然为广大选民群众所称道。

(兰陵街道人大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