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娘子军”书记冯菊英 所有问题我当后盾
发布日期:2020-02-15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喂,我家中没菜了,能帮我买些菜和日用品送来吗?

你好,我需要矿泉水、温度计,能否帮我买了送来?

冯书记,我家小儿子调皮,不小心把贴在门上隔离封条损坏了,能不能麻烦你们再来贴一下。

面对居民的诉求天宁街道怡康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冯菊英一一记录,逐一解决。

为了节约时间,她常以泡面为伴,为了不漏接电话、不耽误一个居民的诉求,她桌上的泡面变成了冷干面...... 

为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小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她带领清一色的“娘子军”,连续15天高强度工作,深入小区、商铺走访摸排、防疫宣传、备案报告、环境消毒,用最快的速度,将辖区内4036户常住人口及1300个左右企业进行逐一排查,并把居民诉求、人员隔离、体温监测等事宜处理到位,大家都称她为“娘子军”书记,她刷的不是“存在感”,而是“责任感”。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让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经常的加班加点更是让她无暇照顾家中两位80多岁的老人和还在读中学的孩子。虽然心系着小家,但是她更是紧握着大“家”。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家中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她仍积极鼓励她丈夫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赴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卡口执勤、网格化巡查等各项工作。

天宁街道怡康花园社区地处火车站、怡康机电城周边,辖区内外来人员较多,冯书记带领社工们一家家的“跑腿”,耐心细致地安抚,劝他们安心呆在家中,但让需要居家隔离的居民“乖乖”在家绝非易事,面对14天的期限,一些爱溜达、不愿配合的居民“心态爆炸”,不理解的埋怨谩骂声不绝于耳。2月4日晚上6点,冯书记刚返回社区,就接到被隔离的怡康机电城商户电话,情绪激动地吐槽门上贴的白色隔离封条对他们做生意不吉利,强烈要求换成红色。冯书记赶紧喝了一口水又出发了,再次回到社区已是晚上8点多,身体已经极度疲劳,但还留在办公室总结这一天的基础数据,并思考明天的工作安排……

随着外来人员返常,日常工作量日益增多,但她还是想方设法做好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有居民提出,被隔离后不能出门买菜是个大麻烦,她第一时间召开多方联席会议,和业委会、物管会、物业公司共同商量如何做好这些隔离人员的后勤工作,最终与供应商对接,通过“菜单制”分类制定30元、60元以及100元三种菜单,统一调整每日供应食材。这样,既提高了每天送菜上门的工作效率,又满足了居民自身不同需要,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暖心服务。

怡康花园社区居民数量相当庞大, 3个小区的居家隔离人数较多,全体社工一直连轴转,身心疲惫。作为社区书记,她时刻关注社工们的工作情绪和思想状况,把社区疫情防控力量紧紧的拧成了一股绳。社工打电话排查非常辛苦,她就为社工烧水倒茶;当他们被不理解的居民谩骂时,第一时间宽慰他们,为他们加油鼓劲。她主动让大家不要加班,表示剩下的电话由她自己来打,所有问题她当后盾、把总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人大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