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司法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4日,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就《民法典》进行专题学习。常州市市中院宣教处副处长金晔茹受邀讲解《民法典》,政府领导和相关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重点围绕《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重要意义、整体概况以及亮点条文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民法典》作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民事权利体系及保护救济体系,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政治、经济、社会领域均产生重大影响和规范作用。

会上,区长许小波强调: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保障各类民事主体合法权益的重大举措。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民法典》纳入领导干部日常学习的重点内容,准确理解把握民法价值精神和核心要义。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实现人民群众对“良法善治”的美好期待。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tn.changzhou.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