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牢牢把握三个要点,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司法局  
 

一是把握统筹部署。天宁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专题研究全省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要求,由区委政法委书记亲自部署过问,印发《关于开展天宁区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题活动的通知》(常天委法办〔2020〕1),全面组织各板块、各单位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

二是把握责任落实。紧紧围绕专项活动七个方面重点内容,分别确定牵头单位,形成问题和整改举措两张清单。发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带头作用,落实专人负责,以限期整改、督查考核为抓手,牢牢把握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

三是把握实效提升。针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梳理出的问题,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启动2015年至2020年重点领域执法司法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组织区法院、区检察院和区各执法机关申报生态环境、食药健康、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点领域执法、司法典型案例,全力提高全区执法司法水平,助推天宁区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区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tn.changzhou.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