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余晖温暖人心 助力扶贫济困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秋风起,秋意凉。天宁区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殷兆水又一次揣着红包走进了他帮困的困难家庭,这次红包的意义与往常略有不同,里面装着的是殷兆水刚刚获得江苏省老干部先进个人的奖金,旁人都劝他这钱是组织对你的肯定,你多少也给自己留点,他说:组织的肯定让我更应该做好工作,2020年是全面小康的决胜年,我能帮一个是一个,能做一点是一点啊。

殷兆水年近80,是天宁区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退休后的他应该是享享清福,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但他却时刻记挂着别人,多年来他勤勤恳恳做好支部活动,是大家的郝书记,同时他还坚持多年主动帮助困难家庭。陈勇是低保家庭,从年轻时就患有肝硬化,今年查出患有肝癌,他一直一人生活,靠低保金维持生活,生活十分拮据。殷兆水早在15年前就和他结成了对子,15年来他每年两次为陈勇送上助困善款,还时刻关心关注他的生活,一有时间他就亲自上门探望。此外殷兆水还与前后北岸社区联系,每年帮助一户社区困难户,赵玉英家住博爱路,已满80周岁,是前后北岸社区的党员,儿子在上海工作,只有老两口住在博爱路,赵玉英身体不好,腰不能直立,生活十分困难。在了解到赵玉英的情况后,殷兆水主动要求做他们生活的帮困者。这次他获得全省老干部先进个人,发放的5000元奖金他也分一年两次,一次两户,一户500元全部用于帮扶困难家庭。

余晖温暖人心,助力扶贫济困。殷兆水坚持15年扶贫济困,温暖的不仅仅是受助家庭,更是温暖了战斗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每一个人。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