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 共抗疫情中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68岁的张继宏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通过“区市场监督局离退休党员”“天宁工商老同事”微信群把防控疫情工作实时传递给关心疫情的退休老干部,让大家放心、安心,并号召大家量力而行参加联防联控工作,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战“疫”汇聚力量。同时,他细致做好老干部队伍管理,与3名支委分工协作,以“电子拜年”的形式,了解掌握支部里老同志的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共同营造积极抗击疫情的社会氛围。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这是张继宏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疫情面前,他选择放弃安逸,请战逆行,加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驻厂监督指导工作组,为企业有序复工服务。驻厂期间,他主动对接沟通,宣传区指挥部复工要求,指导监督企业全面落实四个到位(防控机制、员工排查、保障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期间中遇到的外地员工无法入村、无法返常等实际问题。企业正式复工生产后,他检查防疫与安全两手抓,指导企业完善网格化防疫管理制度,每天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对生产线进行督查,确保企业在安全第一的基础上稳步恢复生产。

局领导要求他要注意防护和休息。张继宏说:“只有退休的年龄,没有退休的党员,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尽快让企业安全稳步恢复生产,尽可能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这么关键的时期我怎么能在家里歇着呢?我胳膊腿都好好的,哪里有需要,我就能去哪里,年龄不是问题,请领导放心。”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张继宏以一个老党员的誓言践行着对人民的承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