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众志成城抗疫情 人才企业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宁区人才企业主动出击、积极奉献、捐款赠物,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技术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才的胸怀和责任担当!

2月初,面对防疫物资的短缺局面,多家人才企业启动物资捐赠。车联天下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常州仁千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锐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明伟万盛科技有限公司、康道尔生物医药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纷纷行动,向湖北、常州等地启动各类口罩、医用手套、医用床垫、防护服、消毒液、蛹虫草颗粒等物资捐赠。许多企业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小组,采取求购一批、到位一批、捐赠一批的形式全力保障防疫工作,还有许多企业也积极拓展海内外渠道,提供防护用品资源信息,联系采购渠道。

部分人才企业充分发挥技术实力优势。常州领航量子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省团队牵头,联合了钟南山院士团队、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南京金斯瑞、九峰医疗联合申报了《科技部关于发布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现场快速检测产品研发应急项目申报(国科发资〔2020〕28号)》的科技攻关项目,目前第一批试剂已获成功,正在全力优化条件。常州瑞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辉联合公司技术团队全力攻关,仅10天就完成天宁区急需口罩机的定型和组装。江苏贝格尔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旗下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具有江苏省省临检中心搬颁发PCR核酸扩增实验证书,目前已完成新冠病毒检测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总经理李振韬表示,后续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全面推进检测工作。

截止目前,天宁区聚焦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和影响,全力帮扶人才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现天宁区人才企业用工20人以上企业复工率超95%,高层次人才到岗率超70%,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