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提案社情 >> 内容
关于帮助餐饮企业发展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区政协工商联界别组反映: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广、时长,又恰传统消费旺季。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辖区餐饮行业绝大多数门店停业,只有少数外卖形式经营在此期间,餐饮企业不仅要经受储备食材过期损失,还要支付房租、工资以及采购防护物资等方面支出,即使在当前餐饮企业陆续复工开工的情况下,上座率只及往年同期的20%左右,持续经营面临困境。为助力辖区餐饮企业发展,特提出如下建议:    

    1.营造餐饮消费的良好氛围。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下调,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的情况下,强化对辖区领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堂食的宣传力度,进一步鼓励、引导群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进行科学合理的餐饮消费。

    2.建立解困帮扶与支持发展的联系联络机制。由区商务局牵头,会同区工商联、天宁税务局等部门,邀请区餐饮商会及部分餐饮企业代表参加,就特殊环境下辖区餐饮企业税收减免、租房减租、低息贷款等方面进行沟通协商,及时掌握了解餐饮企业的具体困难及相关需求。

    3.制定落实相关激励政策。一是根据餐饮企业上缴税收情况,采取还更多税收奖励的办法,支持现有餐饮企业的持续发展。二是结合新开门店和新建中央厨房规模等情况,制定予以补贴的扶持政策,激励餐饮行业的不断发展三是充分考虑餐饮从业人员对餐饮产业链复苏,对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制定针对餐饮从业人员的引导、扶助、激励等专项保障措施。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