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界别组联合召开建言“十四五”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2日,科技科协、经济、工商联、台侨民宗等界别组在黑牡丹书香牡丹“有事好商量”议事室联合召开建言“十四五”专题协商会。

会上,区发改局向与会委员介绍了天宁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区科技局介绍了天宁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要点及市、区最新的科技创新政策。与会委员围绕建言“十四五”展开了热烈讨论。

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赵宏伟指出,此次“十四五”规划背景与以往完全不一样,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十三五”期间天宁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更加注重城市的拓展,尤其要突出“三城一镇”的规划发展。

严玲委员指出,天宁区的“十四五”规划已经比较完善,建议增加打造精品小区、精品街区等特色空间的规划,多一些民生工程、亮点工程,从小处着手,让老百姓获得更强的幸福感。

丁家巍委员认为,规划要注重延续性和传承性,要做好文化的保护、建筑的保护,让常州这座城市保持特有的历史风貌。另外还要突出养老问题的解决,目前老龄化问题非常严重,探索多种模式结合互补的养老体系建设,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养老资源和选择。

                                                                                             (科技科协界别组)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