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委界联动:“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打造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上午,区政协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同工商联界别组委员在郑陆镇查家湾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围绕“打造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副主席韦伟、区政协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巢书盛参加协商。

九洲集团全面介绍了舜山小镇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情况,从项目定位、空间利用、产品体系和建设标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总投资近30亿元的舜山小镇建设项目是郑陆镇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的落地项目,该项目受到了市、区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建设者们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乡村振兴的特殊情怀,深谋远虑、科学谋划、竭力推动。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郑陆镇镇长郁国兴介绍了近年来郑陆镇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规划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8+1”项目的推进情况,对舜山小镇建设项目如何与当地的产业、业态相融合,发挥共生共赢的作用提出了建议。

工商联界别组委员们在座谈协商时,对乡村振兴新意不断、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一要精细谋划郑陆镇乡村振兴项目布局,既要规划好产业发展空间的预留地,又要对郑陆镇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黄天荡湿地等生态腹地建设有全局考量。二要加强推进郑陆镇基础设施的规划与实施,在现有基础上,全面加快推进郑陆镇的道路网络规划,做好水、电、气、排水、通讯、水利等区域专项规划,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实施,尽快形成主干道城乡一体化,次干道区域网格化格局,改变当前交通落后状态。三要在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时注重历史文化传承,在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追求的同时,将当地文化元素内涵得到体现,加强保护焦溪古镇、寺墩遗址等历史遗存的工作,统筹好拆与留的关系。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模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利用农村集体土地的可流转性政策,为区域发展提供新空间;鼓励乡贤返乡,改造农村闲置房屋,改变破损面貌;支持农民创业,利用本地优势,丰富致富手段与途径,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