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有事好商量”助力美丽乡村道路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如何进一步保障政协委员充分深入、积极主动地走进群众做好提案收集、专题调研?郑陆镇积极布点,推进政协委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把政协协商向村、社区延伸,在“有事好商量”中传播“好声音”、形成“金点子”、画出“同心圆”。

6月4日,一场以“美丽乡村道路建设”为主题的“有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在郑陆开展。会前,政协委员们前往丰北实地调研,考察在建美丽乡村的道路情况。据了解,农村路网尚未完善,排查、保护和修缮迫在眉睫,从市区通往美丽乡村的道路单一,通行不便,使得全域旅游发展“如鲠在喉”。

在听取美丽乡村道路建设基本情况介绍后,委员们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多项针对性较强且实效的建议。比如继续延伸现有道路网络,将工业大道东延至常焦线,新堂路东延至朝阳路,进一步完善道路网格;比如,强化对焦溪古镇、丰北村和查家湾美丽乡村周围道路的安全隐患;比如,加强美丽乡村之间的道路贯通,等等。

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章仕杰表示,要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为一个新平台、新抓手、新方式,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常态化,针对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协商活动,倾听各方呼声,反映社情民意,发挥资政建言、凝聚共识的积极作用。

目前郑陆镇、查家村、黄天荡村、丰北村完成协商议事室建设,今后将在2年内实现全覆盖。

(郑陆镇政协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