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青龙街道政协工委开展“有事好商量”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4日上午,青龙街道政协工委邀请居民代表、医生代表在常青村“有事好商量”议事室开展一场“政协委员有事好商量”之“推动卫生健康乡村建设”的专题研讨活动。

会上,青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邱荣伟带领与会委员学习了省政协“关于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促进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并指出,根据省政协文件精神,结合区政协工作要求,围绕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政协协商与社会治理有机结合,重点开展好“有事好商量”系列活动的要求,今年青龙街道共建设四个“有事好商量”议事室,分别开展与基层群众利益相关的四次专题研讨活动。邱荣伟指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现有公共卫生体系带来严峻考验,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何推进卫生健康乡村建设,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显得尤为重要。

会上,政协委员吴军,专门撰写了一份关于“推进卫生健康乡村建设”的提案,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大投资力度,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重点是加大力度建设我区社区卫生服务站,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二是结合互联网+,将线上线下结合提供新的医疗服务。

委员胡宏峻提出,随着5G技术的普及,结合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应用,将居民健康档案整理成电子档案,便于各大医院信息共享,提高诊治效率。

委员邱少峰提出,在加大投资力度问题上,我们不能全靠政府投资,可以分化投资方式,比如国企、比如村集体资产都可以和医院合作,共同为老百姓服务。

委员赵宏伟提出,老年人对于互联网的应用还不熟练,要运用好电视的宣传作用,解封电视台收费健康栏目,普及健康知识。

居民代表们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参与到卫生健康乡村建设中来,让老百姓知晓其中的好处;要按时请医生到村里来义诊,一些老百姓抱着小病不去医院,自己扛扛算了的想法;能否开通网上咨询渠道,指导常见病用药。

医生代表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姚宇光提出,要在体制机制上有创新,基层医疗机构如何留住人才是关键。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天宁基层委员会主任赵明讲话,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天宁区政协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通过与基层群众广泛的交流、探讨,获得了很多一手资料,为我们政府决策提供了宝贵数据。下一步,我们要切实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议事室,切实为老百姓解决一些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

                                             (青龙街道政协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