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赴南京学习考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818日至19日,区政协副主席吴新峰率考察组,赴南京鼓楼区、江宁区,考察学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以及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参加此次考察活动。

在鼓楼区,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凤凰街道和华侨路街道石头城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并开展座谈交流。鼓楼区政协副主席瀚生详细介绍了鼓楼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建设运行情况,并从政协民主协商如何向基层延伸、政协议题如何筛选落实这两个方面介绍了鼓楼区的经验。

在江宁区,当考察组一行走进徐家院商量书房,仿佛走进了一个花香、书香以及咖啡香满溢的世界。江宁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朱建忠介绍,把商量书房植入美丽乡村,放在老百姓家门口,实现零距离接触,打通了民意直通车;同时商量书房也让政协委员更加贴近基层,成为区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在基层”的重要抓手。

考察组认为,鼓楼区、江宁区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过程中,从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出发,创建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品牌,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探索出了一套好经验、好办法,真正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对我区政协具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区政协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