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市政协领导来我区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7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一行5人,来我区就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区政协主席魏敏、副主席吴新峰等陪同调研。

吴新法一行先后调研了设立在常州家谱馆的文化艺术界别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以及位于安信颐和的茶山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详细了解界别和工委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仔细询问了协商议题确定、协商组织架构、参与协商主体、协商活动流程、协商成果运用等情况。

座谈会上,吴新峰代表区政协,从“准确把握协商议事室平台建设的使命定位”“有序推进协商议事室平台建设”“探索实践协商议事室功能发挥”三个方面,向市政协详细汇报了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情况。

吴新法对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协商议事室要充分依托委员之家、社情民意观测站、“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等现有资源,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汇聚的特点和优势,通过协商议事平台,把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协商议事内容,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魏敏表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作为江苏省着力打造的政协品牌,省政协出台的《指导意见》,市委印发的《实施意见》,为建好用好协商议事室平台,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更好的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区政协将认真贯彻省、市政协的部署,切实做好协商议事工作,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依托协商议事平台,调动镇(街道)政协工委和界别委员的积极性,让“有事好商量”真正落地落实。

茶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潘轶敏、党工委副书记张旭东,天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伟强等参加活动。

                              

                                   (区政协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