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举行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专题协商“落实‘三个责任’强化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9日,区政协举行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郑亚应邀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委会、镇(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课题调研组关于“落实三个责任 强化安全生产”的调研报告。课题组认为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红线底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落实“三个必须”监管要求,深化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大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防控体系、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有效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和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提出了突出机制建设,强化安全生产保障;突出能力建设,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突出基础建设,营造安全生产氛围等建议。

听取调研情况汇报后,与会常委就落实“三个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进行了专题协商,从坚持关口前移,坚持问题导向,配强基层力量,关注隐性安全问题,注重安全教育培训等多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郑亚对区政协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表示感谢。下一步将重点落实六个方面举措,一是抓责任,形成“人人抓,抓人人”的格局,把三个责任细化为五个方面。二是抓机制,从方案开始,建立常态化机制,所有工作清单化、显化和固化。三是抓基础,把安全生产工作和网格化工作相结合,深入梳理,形成基层审批服务一张网。四是抓重点,主要是风险的识别管控,隐患的排查整治,不作为和薄弱环节等。五是抓反复,安全生产不是一日之功,更非一蹴而就。六是抓宣教,提升自身能力,清晰工作思路。

魏敏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关系到千家万户,要切实以为民的情怀和爱民的慈心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安全生产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充分吸取其他地区安全生产事故血的教训,严格落实好“三个责任”,不断完善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等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要突出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认真落实责任清单,形成闭环整改工作机制,防止风险累积,将各种风险隐患禁于萌芽、止于未发;要督导各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定主体责任,把安全措施、安全监管落实到位,坚决防止、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前,与会人员就安全生产进行了实地调研视察。会议还组织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传达了市两会精神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