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机关组织收看“大会”实况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协机关干部自发通过电脑收看直播并发表感想。

一是贯穿了“新思想”。报告不论是回顾总结部分,还是谋划部署部分,都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性。

二是融入了“新蓝图”。报告对全年经济增速不设具体目标,并且采取更加积极的参政政策,更加稳健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三是体现了“新部署”。报告分别从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抗疫、财政、减税降费、就业、创新、消费、投资、金融、脱贫攻坚、农业、教育、医疗、社保、开放、军队建设、港澳台等方面,部署了今年工作,讲了很多的具体工作,点了很多的具体抓手,充分体现政府一贯以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四是践行了“新要求”。报告指出,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同时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不断推动积极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

政协系统要响应号召,全面担负起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协商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不断促进协商民主的大众化、制度化、规范化,发挥好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优势。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四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