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供给水平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供给水平”。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应邀出席,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赵明、金建平,区政协办公室主任陆新参加会议。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课题调研组成员列席会议。

在前期课题组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会前,参加本次主席会议的与会人员到椿熙堂老年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安康通区级智慧养老服务指挥平台、国家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互联网+居家养老”、 社区居家养老服站中心(站)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茶山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区政协副主席吴新峰主持了一场由课题组成员、居民代表、社区和养老机构负责人及街道、民政、卫健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交流协商,广泛听取各方关于居家养老服务供给的想法建议。

 会上,课题组组长、区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高华向主席会议通报了《关于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供给水平的调研报告》。 

管黎芳副区长详细介绍了目前天宁区居家养老服务情况。并指出,今年一是要强化居家站点专业化功能;二是要大力发展老年人助餐;三是要深化医养融合一体化发展;四是要创新志愿者互助化服务;五是要落实一些惠及民生的养老服务项目。

主席会议成员结合个人的学习调研、思考酝酿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发表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魏敏强调,要完善政策体系,推动居家养老可持续发展;要深化养老改革,改善居家养老服务供给机构;要激发市场活力,壮大居家养老服务物质供给;要结合“智慧养老”,充分发挥社区的基础性作用。

主席会议还组织进行了专题学习,协商确定了区政协2020年度重点提案;协商确定了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