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49日下午,区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在科促中心23楼天宁厅召开。区委宋建伟书记应邀作了抢抓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 对标滨湖区、冲刺五十强贡献政协力量的报告。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建伟表示区政协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不断取得新成效

宋建伟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正视当前面临的挑战,善于把困难转化为机遇。牢牢抓住政策红利机遇产业转型的机遇供应链调整的机遇行动比语言更有力——要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对标滨湖区、冲刺五十强”的蓝图变为现实聚焦项目攻坚三新经济转型升级企业关切城乡建设民生福祉。担当比尽责更可贵——要以新思想、新探索、新作为贡献“冲刺五十强”的政协力量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领导上来把工作精力集中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把能力水平体现到政协组织自身建设上来。

宋建伟要求,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不懈怠、不停步、不松劲咬定对标滨湖区、冲刺五十强”的奋斗目标,为天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主席魏敏围绕宋书记的报告,结合区政协自身建设提了点要求:一要把握形势变化,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助力两线作战,为夺取“双胜利”积极献计出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从紧从实推进政协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促进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的指导意见》,专题研究并落实部署了经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实施意见》。

魏敏强调,要根据实施意见,围绕“协商议事、凝聚共识”这一目标,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突出有阵地、有标识、有制度、有流程、有活动、有实效“六个有”标准,积极推动协商议事向有条件的村(社区)延伸,实现镇、街道、园区全覆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协商主体、选准协商议题、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流程、推动成果转化,切实做到面上拓展、质上提升,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为持续打响“有事好商量”江苏品牌作出天宁政协人的贡献。

会议还协商决定了区政协有关人事安排。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赵明、金建平,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镇(街)政协工委,界别组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区政协之友联谊会负责人,区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