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6日,政协召开九届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专题协商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管黎芳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赵明、金建平出席会议,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管黎芳对我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下阶段疫情防控安排等相关方面工作情况的通报。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结合个人的学习、掌握的情况,就坚持依法防控、引导理性防控、补齐防控短板、推进复工复产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委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等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区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规上企业复工达98%。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区政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政协关于“双胜利”意见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要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宣传好区委的决策部署、引导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正能量。要收集反映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要落实好联系联络工作机制,领导带头,深入委员企业和联系帮扶复工企业,指导帮助协调企业复工复产。坚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成员和驻厂监督员做好服务保障。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项工作,提前谋划疫情防控背景下政协的工作安排,确保各项任务有条不紊、落到实处。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区政协2020年度工作要点、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协商确定区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有关事项。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