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0-01-05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15日下午,政协常州市天宁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区政协主席魏敏,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赵明、金建平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舒文,区委常委、副区长郑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萍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明主持会议。

       区政协主席魏敏在闭幕大会上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在砥砺奋进中书写政协新篇章》的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聚焦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讨论,围绕发展大局,主动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协商民主理念,生动展现了全体政协委员助推改革发展、情牵民生民利的时代风采。

面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魏敏围绕天宁全力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五十强目标,对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围绕大局谋大事。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大局观念,紧扣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五十强目标,围绕新兴产业发展、优势传统产业升级等中心工作和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等重点工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度资政建言,为全面夯实争先进位的发展基础贡献政协智慧。

二是要围绕大事献良策。要紧紧抓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按照“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的要求,力求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力争更多意见建议纳入党政决策、变成部门行动,以建言高质量助推发展高质量。

三是要围绕良策求落实。要把求实求效作为政协的目标追求和价值导向,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统筹运用会议监督、专项监督、视察监督等方式,助力党政工作落到实处;充分用好“社情民意协商点”,延伸协商触角,让协商走向群众、群众走进协商,使协商议政成为凝聚共识、促进工作、推动落实的重要抓手。

区政协副主席冯子秋报告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截止到4日下午5时,共提交提案85件,其中集体提案5件,委员联名提案12件,委员个人提案68件。提案涉及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发展、适老住区改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等各个方面,提案关注全区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会闭幕后,区政协提案和委员工作委员会将做好提案进一步整理、审查、立案工作。

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决议》。

最后,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