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委员热议区委书记讲话、审议两个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13日下午,区政协委员们就区委书记宋建伟在政协常州市天宁区九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且认真审议了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政协九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区委书记宋建伟的讲话紧密联系五年来发展成果,明确提出“一个目标、三个突破、五个提升”的奋斗目标,为天宁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讲话肯定了政协委员们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也对今后区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政协委员们将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广泛联系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为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五十强贡献力量。

“五年答卷”展风采

五年来,天宁区地区生产总值接连突破两个百亿元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50亿元;全区累计投入76.3亿元用于民生事业;研究编制了20余项发展规划,“三城一镇”发展格局全面确立;全区上下谋事一条心、干事一股劲、成事一盘棋,凝聚起了舍我其谁、创先争优的强大正能量。

“今年工业企业亩均销售突破300万元,这是很不容易的。”委员杨波表示,讲话中五年来的数据充分体现了天宁发展速度,SGS、爱回收等优质企业均为天宁“四新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全区PM2.5累计平均浓度较2014年下降35.3%,空气优良天数增加29天。”这个数据是每个天宁人能深切感受到的。委员高永生认为,企业在“保卫蓝天”行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天宁继续重视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区政协可以围绕企业制造工艺的提升,深入到行业开展全方面的调查研究。”

委员储惜洲就是天宁人之一,他感到生活在天宁十分幸福,“我作为政协委员,最大的感触就是提出的提案能得到重视,区政府会在第一时间组织实施并给予答复。”他认为,天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应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如结合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发扬季子诚信文化。

“一个目标、三个突破、五个提升”指方向

讲话提出了“一个目标、三个突破、五个提升”的奋斗目标,即在今后两年发展中,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五十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70亿元;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政府服务效率取得新提升。

委员张炜说,区委提出“一个目标、三个突破、五个提升”奋斗目标,十分鼓舞人心,特别是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五十强,有压力,但是更有动力。他认为,台侨民宗各级代表人士应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四新经济、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等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委员刘渊明认为,天宁提出今后两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的目标虽然宏大但具有一定的基础和可行性,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方面的监管,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委员岳卫金认为,冲刺五十强目标应有细化的工作计划,在农村建设方面,他提出结合文化背景、利用自然资源等以点带面发展乡村旅游,在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同时,增加农民收入。

五年来天宁积极落实各项惠民工程,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启用、小区适老化改造等得到群众的充分认可,委员袁琴表示,要实现社会民生改善的新提升,应积极走进基层,倾听群众想法,紧贴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惠民工程,把实事做到老百姓心里。

“五点希望”明担当

宋建伟在讲话中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政治“方向盘”;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发展“智囊团”;发扬团结民主,绘出最大“同心圆”;突出实干为民,争当群众“贴心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真本领”。

李芬、张科等委员们纷纷表示,讲话中提出的“五点希望”为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委员们会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天宁迈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五十强作出贡献,展现天宁政协委员的担当精神。

2019年,委员陈建春积极参与政协委员看天宁活动,他认为,这样的新形式开阔了政协委员的眼界,为委员们围绕中心建言献策提供了支持。他表示,今后还将积极参与政协活动,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委员许学东感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责任在肩,他表示今后将突出实干为民精神,深入群众一线,多听百姓心里话,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与心声,争当群众“贴心人”。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