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最美基层人 弘扬主旋律
——《桂香街》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一个普通人,如何感动一座城市,成为时代精神剪影中感人至深的榜样?电影《桂香街》给了我答案。前几天,单位组织我们观看了这部电影,许巧珍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敢于担当、兢兢业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深刻内涵。许巧珍的一生始终坚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片草去”的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她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她自己的故事,还有她信念如山、对党忠诚的品格,以及追求崇高、甘于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我将以许巧珍同志为榜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平凡岗位,做好每一件事。

       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许巧珍是常州市钟楼区原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党委书记。这位“小巷总理”——中国最基层的社区干部,一辈子风里雨里,初心如一,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了许多不平凡的事迹。年轻时的许巧珍曾说过:“我是国家的女儿,要把一切献给党和国家”。她用一生的行动完美的践行了自己的宣言。在纺织厂工作的四十年间,勤勤恳恳的工作,创下了24小时111台纱不断头的全国纺织记录;在退休以后直至80多岁,选择了继续在社区贡献自身的力量;在社区工作的21年里,她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工作开展到楼道小巷,把真诚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把党的温暖带到群众心坎。她身上闪烁的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职责使命和价值追求,深深地触动了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贴近群众,走近群众,多和群众沟通,探索司法为民新模式,将是我的不懈追求;遇到困难和问题我坚决不退缩、不躲避,要迎难而上,从多方面、多角度去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力争找到最完善的解决方案。

       二、认真严谨、注重细节

       影片中许巧珍书记在贾声援腿受伤后两度看望、在劝说潘柏煊配合工作时带梨子给他润润嗓子等细节,使我懂得,将每一件小事落到实处,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大成就。我作为基层检察干警,就应该像许巧珍一样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迫切需要,解决群众的难题,始终保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热情。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许巧珍正是这样一个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用平凡来成就不凡的典范。我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份文件,认真处理每一个数据,认真做好每一份台账。除了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还要积极地协助领导和同事,努力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细微之处见风范,毫厘之优定乾坤,要做好每一件事,对任何事情都不能疏忽和懈怠。我现在从事的公益诉讼相关工作,与公共利益密切相关,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和价值的工作,深感责任重大,我会化压力为动力,在日常生活中切实关注老百姓的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诚履职,真正落实“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影片中的春天,在社区实习的三个月中,被许巧珍的精神所感染,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决定留在桂香街社区,将自己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社区工作中。这一事迹使得电影在表现真人真事的同时也富有感染力、号召力,使得影片“信仰与信念”的内核得以完美展现,更是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情怀。我从中更深刻地理解了党规党章所表达的内涵,更深刻的认识到了党的精神。虽然现在的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日里注重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地完善自身,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许书记为镜子和标杆,把她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我学习法律的初衷是熟知法律相关内容,尽自身所学去帮助身边的人。现在,我有幸的加入到了天宁区人民检察院,能够让我自身所学充分发挥,为打造法治社会贡献微薄之力。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我将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

(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芦宇飞)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