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李承霞:我为基层发声 未来充满信心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中,有一位常州人熟悉的女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服装一分厂缝纫操作工李承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出了很多的民生大礼包,让她信心满满,倍感振奋。在江苏代表团驻地,她常常通过视频电话,与远在常州的同事和朋友一起分享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

常州广播电视台记者记录了其中一次视频电话的对话过程。这次,和她连线的是天宁区雕庄街道采菱社区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工作室的年轻成员们,他们中有居民、社工、事业刚刚起步的创业者,还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等。

结束视频通话,李承霞立即把刚刚了解到的问题整理记录下来。

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工作室已经成立了近9个月。每过一段时间,李承霞都要通过工作室这个平台,与居民进行多场面对面的交流。

“我就是想让他们也了解我们会议的现场和一些好的政策。我想如果他们及时反馈给我,在审议报告的时候,我也可以把他们的意见直接通过小组审议反映出来。”李承霞告诉记者

去年,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李承霞关注了技术工人的待遇问题,并在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向大会提交了建议。当年3月22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支持技术工人凭技能提高待遇,这让李承霞充满信心。这一年,李承霞主动学习法律、经济等方面的知识,深入社区、车间、学校调研,重点关注了外来工住房、子女教育等问题。

李承霞说:“这可见政府部门对我们代表提出的建议落实之快。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要把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也要第一时间把两会的精神反馈回来,传达给大家。” (来源:CBS新闻中心、锦绣天宁)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