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为人民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上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茶山代表团全体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履职,为民办成多件实事、好事。

助推生态环境建设。为更好实施大气污染管控,区人大代表、丽华村党总支书记杨建方针对选民反映的小柴炉影响空气问题,将整治小柴炉工作列入丽华村委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经多方协调,于今年3月15日前,通过宣传发动,用电水壶置换的方法,对全村范围内621只小柴炉全部进行取缔与置换,小柴炉取缔工作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改善村民出行条件。茶山街道富强村蒋家庄选民反映,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条件改善,汽车出行成为重要的交通方式,但蒋家庄村内道路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影响出行安全。区人大代表、富强村党总支书记薛建兴闻讯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发现确实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薛健兴召集村领导班子集体研究,一致同意对蒋家庄的村内道路进行全面修复浇铺,村预算自筹投入资金49万元,工程现已全面启动,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浇铺改造。


实施老小区管道微治理。区人大代表、清三社区党总支书记唐静娴在选民接待中,得知清凉新村146幢等下水道经常堵塞的问题,她立即向茶山街道提出申请,对清凉新村80至148幢共计57幢房子的下水管道进行疏通与检查。经街道办事处审批,街道物管科具体承办,截止5月初,这57幢房子的下水管道已疏通并改造完成,群众反映十分良好。

(茶山街道人大办)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