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认真学习《代表法》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人大代表的法治意识,正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4月9日下午,天宁区人大代表茶山代表团富强、群力活动小组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天宁区茶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丁显平和茶山街道人大办公室主任冯吉参会。

本次培训学习由合心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陈顺主讲,陈律师就代表法的地位、代表的权利、义务、大会期间履职、闭会期间活动、执行职务的保障、对代表的监督等主要内容逐一进行专业而系统的讲解。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学习促进了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代表法》。通过深入学习,使代表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权利、义务,规范自身履职行为。代表巢纲说:“通过此次培训,我对代表如何更好履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坚持依法行使代表权利,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

天宁区茶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丁显平要求代表们要不断增强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企业,深入村(社区)、深入群众,积极开展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对策,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素质。(茶山街道人大办)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