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省委组织部机关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4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发展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鲜明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郭文奇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省委组织部带头学,全省组织系统深入学,示范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学,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注重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基层党建方面,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实施“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干部工作方面,要以“五突出五强化”干部选任机制为重点,把制度意识、法治思维、治理能力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人才工作方面,要以“五坚持五提升”体系为统揽,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郭文奇指出,领导班子建设是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夯实党执政根基的关键抓手。《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对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作出系统设计,勾勒了路线图,明确了任务书。抓好《规划纲要》贯彻落实,是适应新时代践行新思想的必然要求,是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重要保证,是破解领导班子建设现实问题的内在需要,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郭文奇强调,贯彻落实《规划纲要》,要以“五突出五强化”为抓手,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党政正职这个关键、班子结构这个重点、年轻干部这个后备、专业能力这个支撑、“三项机制”这个动能,着力增强领导班子政治能力,着力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着力提高领导班子专业素养,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内在活力。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系统谋划,分领域推进;加强分析研判,把功夫下在日常;严格督查考核,狠抓责任落实,加快推动《规划纲要》从部署到实践、从实践到实效。

    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部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部务委员、干部一处处长黄楚中作交流发言,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董德传达全会精神,规划办主要负责人汇报《规划纲要》主要精神。会后,按照部机关党委安排,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学习研讨。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