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基层政务公开 >> 信息速递 >> 政策速递 >> 内容
【市级】常州市金坛区2019年春节运输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9-01-25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金坛区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

坛春办〔2019〕1号
 
关于印发 《常州市金坛区2019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

区各相关部门,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2019年全区春运工作即将开始,为有效组织春节运输工作,全面提升春运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现将《常州市金坛区2019年春节运输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常州市金坛区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常州市金坛区2019年春节运输工作方案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广大旅客走得安全、顺畅、舒心,确保节日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现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以下春运工作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春运工作的领导,区政府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全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全区春运日常工作。各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企业也要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或工作机构,并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工,各司其职,及时解决春运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确保春运工作的有序进行。同时,各单位和企业要落实春运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及时汇报春运工作情况。春运期间如发生重大、特大安全事故,有关单位必须及时将事故情况报区春运办公室,违者将严肃追究责任。

二、科学调配运力

据初步预测,今年春运我区客运站共投入营运客车279辆,13542座位(含旅游包车66辆、3348座位),其中加班运力8辆,397座位;投入镇村公交车52辆,936座位,其中加班运力6辆。预计客运总量达39.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9%。此外,城市客运投入出租汽车279辆、1116座位,预计发送129万人次,同比增长23.5%;城市公交227辆,预计发送173万人次,同比增长0.5%。

(一)各运输单位要根据本地区旅客的流量、流向、流时特点,认真制定运输组织方案,科学合理安排运力,备足应急运力;要服从管理部门统一调派,对不服从调度的企业、人员,将严格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要认真做好城市公交、出租汽车运力组织调度工作,加强城市公交与道路客运的衔接,改善换乘条件,提高客运站、旅游景点和商业中心等客流集中地区旅客集疏运能力,尽可能减少道路拥堵。

(三)要高度关注农村客运运输组织工作,及时补充运力,科学调整班线、班次,满足农村群众春节期间返乡团聚、赶集购物、探亲访友等出行需求。

(四)要本着“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处理好客货关系,统筹安排好关系国计民生的生产和生活物资运输。提前掌握春运期间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确保电煤、成品油、粮食及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畅通,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工作。

由于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免费,交通运输部门在落实好免费通行政策的同时,尤其要重视可能出现的高速公路拥堵现象,充分考虑客运车辆回场时间的不确定性以及车辆周转的难度,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结合往年春运工作的经验教训和今年春运的特点,本着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加强动态监控,合理制订运力调配方案,提高应急调度水平。

三、加强协调配合

安全是整个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在以前组织春运的过程中,形成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安全规章制度和措施,把这些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就是安全的最大保障。

春运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建立高效的齐抓共管协调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交通运输、住建部门要加大省道、县道和城市道路的巡查、管养力度,各镇区要加大乡、村道路的巡查和管养力度,加强重点路段的检修和养护,及时处置路面病害和险情,要加强对干线航道全线的管理,及时查纠各类违章行为,确保安全通行。公安部门要积极做好春运车辆的安全检测,同时加强运输沿线和车站周边地区的治安及交通秩序整顿;严厉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配合交通运输部门维护运输市场秩序,突出非客运车辆载客、无证无照车辆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规范各类车辆相应的停车区域,配套设置好交通标志、标线;增加春运客流高峰时间段、节假日期间的警力布置,指挥疏导客运车辆和正常行驶车辆冲突的化解,并与交通运输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遇到恶劣天气时采取有效的道路管制措施,努力保证道路畅通。城管部门要规范好春运期间客运站周边的摊点管理,以不影响通行为原则,协调疏导安置水果零摊、早餐点和夜宵等经营摊点。安监部门要联合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监督工作,确保运输安全。物价部门要加强对运输市场的价格监管,保障春运期间道路运价稳定。教育部门要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落实好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校车及学生接送车辆的管理。人社、民政、商务部门要密切关注农民工群众平安返乡和顺利返城问题,组织好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确保民工有序流动。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预报和气象分析工作,及时提供未来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情况。卫生防疫部门要做好滞留旅客的后勤服务、急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公交客运企业要制定公交客运班车加油应急预案,防止发生因燃油供应紧张导致车辆脱班、误班事件。

四、强化行业监管

交通运管部门要认真履行“三关一监督”管理职责,凡运输企业不具备相应的经营资质,车辆技术不达标,驾驶员无从业资格或数量配备不齐、未按要求通过安全警示教育和专项安全驾驶培训的,以及驾驶员、车辆未取得公安部门2019年《常州市营运驾驶员节日安全教育记录卡》、《常州市营运车辆节日安全检查记录卡》的,不得参加春运;坚决落实长途客车夜间行驶安全管理措施,未实行接驳运输的营运客车凌晨2时至5时必须停止运行,按时到服务区或客运站停车休息;严格超长客运安全管理,不得开行明令禁止运行的客运线路;进一步完善营运车辆动态平台及车辆动态监控设备,严格落实运输企业24小时监控值班制度,加强对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车辆卫星定位系统未安装或使用不正常的,一律不得参加春运。要坚决打击“拉客”、“宰客”、“倒客”、倒卖车票、欺行霸市等非法活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春运期间价格和收费管理,坚决制止乱涨价、乱收费和乱罚款行为。客运站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认真履行运输源头管理职责。加强水上运输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做好农村客运的安全管理工作,各镇(街道)要对镇村公交通行公路按要求进行完善,保证农村客运安全。

各相关部门和运输企业要切实做好维稳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矛盾,防止出现集体上访、停运事件发生,确保春运平稳进行。

五、做好应急保障

各相关部门和运输企业要提前做好运输、调度、生产等各类春运应急预案,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公安部门要制定客流突增或无法疏散等突发事件交通安全保障预案。各运输企业要做好恶劣天气下车辆营运的应急准备工作,备足防冻、防滑、草包、电瓶等设备,对客运站联网售票系统相关设备、环境、网络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并制订应急预案。公路部门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根据实际做好防雪、防冻、防滑、防雾等安全预防工作。公路收费站要加强管理,开通足够的收费道口,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航道部门要加强航道检查和航标设施维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航道畅通。要做好客运站场内管理工作,一旦遇恶劣天气,发生旅客滞留时,交通运输部门要立即与公安、武警等部门联系,采用必要手段和措施,确保车站的正常秩序。

六、提高服务品质

各相关部门和运输企业要牢固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把春运工作作为检验行业服务水平和展示自身形象的窗口。客运企业要创新服务举措,送票上门、送车上门服务,主动服务解决部分重点企业民工返乡难题,联合区总工会组织民工包车等。相关部门和客运企业应积极组织开展春运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调动春运组织人员、站务人员、司乘人员的热情,在客票销售、站容站貌、通行秩序、运输信息、气象信息等方面增加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为旅客的出行提供各种便利条件。

七、加强宣传和信息上报

春运期间,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各种新闻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春运工作中所采取的各项积极措施,及时通报春运进展情况,发布出行的各种信息,报道春运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让广大旅客理解、支持春运,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及时掌握春运进度和动态,各单位和企业要指定专人负责春运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报至区春运办。

八、做好总结表彰

春运结束后,各单位、部门应于3月1日前将书面总结报春运办。联系人:王萍,电话:82889303。同时,对在春运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区春运办电话:82823297,传真:82889300;夜间值班电话(交通信息中心):68080097;宣传报道信息QQ群:638247904

附件:1、2019年春运道路运输保障应急预案

2、2019年春运公路保畅通应急预案

3、2019年春运航道保畅通应急方案

2019年1月15日



附件1:

2019年春运道路运输保障应急预案

为加强我区道路运输应急运力组织和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道路运输行业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维护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落实“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方针,在全区范围内建立统一、规范、科学、高效的道路运输应急指挥体系,以及分工明确、协调一致、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运力保障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我区道路运输行业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能做好道路运输应急运力的组织、救援和保障工作,完成各项旅客、重要物资的运输保障任务,把突发事件的危害降到最低点。

二、适用范围

(一)由于市场供求或道路通行条件变化等原因,造成道路运输运力不足或正常运力不能按时到位,影响旅客或重要物资安全、及时运输的情况;

(二)因交通事故或超载等原因,需转运人员或货物的情况;

(三)因洪涝、冰雪、地震等自然灾害导致公路交通异常,严重影响道路客货运输的情况;

(四)政府指令性任务或国防交通运输保障等其他需临时调配运力的突发事件。

三、组织机构和职责

为确保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顺利进行,金坛区运输管理处特成立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领导小组:

组 长:马国盛 

副组长:程网庆 

成 员:区运输管理处其他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

领导小组职责:

(一)统一领导本辖区内的道路运输应急救援行动。根据上级交通主管部门部署,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本道路运输应急预案,将上级交通主管部门下达的应急运力计划分解到相关运输企业,并加强对应急运力的监督和检查,切实做到“五落实”;

(二)负责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和调配辖区内各运输企业应急运力参加辖区内道路运输突发事件的救援和保障工作。当应急运力不能满足突发事件需要时,负责报请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从市内其他市(区)调派应急运力对口支援;

(三)根据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指令,调动辖区内应急运力对口支援。完成当地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下达的其他应急救援和保障任务;

(四)督促指导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客货站场制定应急预案,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定期组织道路运输企业和客货站场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同时加强对辖区内道路运输市场异常波动和各种突发事件的监测和预警,及时做好有关应急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

四、应急预案内容

(一)应急运力计划和落实

1. 道路旅客运输应急运力计划和落实

(1)常备应急运力。根据我区道路客运市场实际情况,除春节黄金周七天外,全区共安排10辆常备客运应急运力。常备运力需调整的,企业要及时报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备案和调整。除常备应急运力外,备足部分后备运力,指定金坛路运公司和金坛华夏公司的客运车辆作为常备应急运力不能满足需要时的补充。

(2)春运应急运力计划和落实。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持续时间长、中短途出行较多等特点,共安排20辆客运应急运力。并在春运开始前5天将落实情况报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备案。当春运应急运力仍不能满足需求时,根据客流变化的情况,及时调整短途预备运力和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社会非营运车辆持有效证件参加省内跨市旅客运输。

2. 道路货物运输应急运力计划和落实

为保障我区春运期间重要物资运输顺畅、高效、安全,全区共安排10辆5吨以上半挂及普通货运应急运力和5辆危险货物运输应急运力,相关货运企业要及时将落实情况报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备案。除货物运输应急运力外,备足部分后备运力,指定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货运车辆作为货物运输应急运力不能满足需要时的补充。

3. 应急运力有关要求

应急运力必须落实企业名称、企业负责人及联系方式、车牌号码、车辆座位(吨位或功能)、驾驶员及联系方式,春运期间,建立24小时全天候联络渠道,确保车属单位和驾驶员之间联络畅通。应急运输车辆原则上只安排从事中、短途运输任务。同时要加强对应急运输车辆的维护和保养,保证其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确保交通主管部门下达应急指令时,应急运输车辆能按预案规定的时间到位,承担相应的应急任务。应急运力企业在原应急运输车辆或驾驶员无法执行应急任务时,应临时调整车辆或驾驶员按预案规定的时间到位,承担相应的应急任务。需调动应急运力以外的其他车辆执行应急任务的,必须保证车辆技术状况和驾驶员符合规定的条件,并事先对驾驶员进行必要的运输安全和业务培训。

(二)应急预案启动及操作程序

1. 应急预案启动

(1)当因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道路或天气变化、车辆严重超载等各种原因出现大量旅客滞留或重要物资不能及时运输时,辖区内运输企业、客货运站场应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抽调应急运力和其它后备运力进行疏运。如运力确实不能解决时,应及时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报告并申请支援。

(2)当发生危险品货物运输事故或装载原因需转运时,运输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应当按照本单位的应急预案,立即组织救援,派遣人员赶赴现场并及时向事故发生地和我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告。接到事故报告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立即展开救援工作,减少事故损失,防止事故蔓延、扩大。当确定危险品不能很快得到有效控制,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且当地应急运力不能解决时,应及时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报告并申请支援。

2. 应急预案操作程序

(1)执行应急运输任务的单位,在接到应急运输任务后,应立即对应急运输车辆和设备进行认真检查,保证车况良好,并按规定配备相应的驾乘人员和通讯工具,确保应急运输车辆按指令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

(2)执行应急运输任务的单位,同时派出5辆以上车辆或设备执行同一应急运输任务时,应由车队队长带队;10辆以上的,由单位领导带队。

(3)执行应急运输任务的车队应配备通讯设备,保持通讯畅通。途中发生问题(遇到滞留、发生事故、物资泄漏或受损、道路受阻以及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等)应由负责人及时向我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告。

(4)各运输企业要建立和完善应急运输工作报告制度,春运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和联系方式,确保信息畅通,当应急事件发生后要及时按规定程序向我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应包括人员或物资滞留情况、运力供应情况和存在的缺口、事件的处置和控制情况、申请运力(功能、吨位或座位、数量以及注意事项)、当地道路通行和天气状况等。

五、应急保障措施

(一)加强应急处置专业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应急运力保障队伍,完善应急运力保障管理机制,落实应急保障专业人员,并加强对保障队伍的应急教育培训。建立专家咨询制度,充分发挥专家在突发事件的信息研判、决策咨询、专业救援、事件评估等方面的作用。

(二)完善统计制度和应急物资保障。建立应急保障所需的物资、运力、检修设备、专业人员储备等动态数据库,设计应急运力报送、调用的网络流转程序,建立科学合理的应急运力执行任务和费用测算统计制度,做好应急保障所必需的重要物资的合理储备工作。

(三)加强通讯信息报告。建立准确、及时、快速的突发事件监测、预测和预警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发布制度建设,公布应急事件报告联络人员联系方式,保证准确、及时报送信息,不得瞒报、缓报和谎报。信息的发布要及时、准确、客观、全面。

(四)加强部门协调。要在区政府和区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领导下,协调有关部门,明确各自的职责,加强相互之间的信息沟通,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和措施,切实做好道路运输应急保障工作。

区运管处春运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部门

姓名

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

宅电

处领导

马国盛

书记、主任

82880022

13511663999

82830999

徐益华

副书记、副主任

82827288

13862687616

82885188

程网庆

副主任

82889308

13861108688

82816588

谭小东

副主任

82885562

13806147722

82369768

李洪富

副主任

82889306

13961117699

82810108

胡耀军

副主任

82895553

13961118228

82888228

田小平

副主任

82887883

13813510881

办公室

倪爱平

主任

82823297

13961118706

82836556

客运科

王 萍

科长

82889303

13806140098

82328298

货运(水运)科

徐俊祥

科长

82889302

13775142217

82856930

维修科

朱双富

科长

82885798

13906149002

82831469

驾培科

邓志祥

科长

82889305

13915815881

82831696

安全法规科

陈建新

科长

82880091

15195057676

82871899

出租车管理科

吴胜华

科长

82898756

13915801290

80192456

稽查科

王志

科长

82887880

13915802899

82859562


区运管处春运突发事件应急公务用车表

序号

车牌号码

车型

1

苏D20B16

别克君越

2

苏DGB681

大众速腾

3

苏DG8616

别克君威

4

苏DGA016

悦达起亚

5

苏D968TM

北京现代

6

苏DG0202

北京现代

7

苏DGB521

大众桑塔纳

8

苏DGB075

大众桑塔纳

9

苏D3ZV95

上汽荣威

10

苏D7UT56

上汽荣威


金坛区春运突发事件应急调用企业车辆表

序号

车牌号码

车辆类型

核载人数或吨位数

所属公司

1

苏DGA706

大型高一

51

常州市金坛公路运输有限公司

2

苏DGB761

大型高一

51

常州市金坛公路运输有限公司

3

苏DJB833

大型高一

50

常州市金坛公路运输有限公司

4

苏DG6629

大型高一

51

常州市金坛公路运输有限公司

5

苏DG6639

大型高一

51

常州市金坛公路运输有限公司

6

苏DGB758

大型高一

51

常州市金坛公路运输有限公司

7

苏D16228

大型高一

50

常州市金坛公路运输有限公司

8

苏DJB856

大型高一

50

常州市金坛公路运输有限公司

9

苏DGB756

大型高一

51

常州市金坛公路运输有限公司

10

苏DGA719

大型高一

51

常州市金坛公路运输有限公司

11

苏DG8067

大型高一

45

常州市金坛区华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12

苏DG8979

大型高一

45

常州市金坛区华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13

苏DGA809

大型高一

45

常州市金坛区华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14

苏DGA818

大型高一

45

常州市金坛区华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15

苏DGA805

大型高一

45

常州市金坛区华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16

苏DGC070

大型高一

50

常州市金坛区顺安客运服务有限公司

17

苏D62839

大型高一

53

常州市金坛区顺安客运服务有限公司

18

苏DG9539

大型中级

39

常州市金坛区顺安客运服务有限公司

19

苏DG5553

大型中级

47

常州市金坛区顺安客运服务有限公司

20

苏D71295

大型高一

53

常州市金坛区顺安客运服务有限公司

21

苏DJF106

大型中级

50

常州金坛远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22

苏DJF108

大型中级

50

常州金坛远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23

苏DLH669

大型高一

38

常州金坛远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24

苏DGC062

大型高一

54

常州金坛远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25

苏DLA310

大型高一

53

常州金坛远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26

苏DG3997

半挂货车

30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7

苏DG5925

半挂货车

30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8

苏DG9295

半挂货车

30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9

苏DG9690

半挂货车

30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30

苏DG9628

半挂货车

30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31

苏DG9213

半挂货车

30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32

苏DGA756

半挂货车

30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33

苏DG6575

普通货车

4.8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34

苏DG7039

普通货车

4.8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35

苏DG9935

普通货车

10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36

苏DG7901

危险品车

25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37

苏DG9627

危险品车

9.8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38

苏DGA962

危险品车

17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39

苏DGB996

危险品车

25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40

苏DGB063

危险品车

25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车辆调度:

金坛区运输管理处:程网庆  13861108688(总调度)

金坛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徐林俊  13906146252(客车)

金坛区华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戴广庆  13701496289(客车)

江苏盐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孙  军  13806145879(普货)、赵国平 13814785611(危货)



附件2:

2019年金坛区公路春运保畅通应急预案

金坛区公路养护应急处置中心、交通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处属各科室站:

为了保证春运期间遇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时,保障管养公路、施工路段安全畅通,应急自如,指挥有序,保证各类应急资源处于良好状态,做到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经分析研究,有效落实各相关部门公路保畅通职责,特制定公路春运保畅通应急工作方案:

一、方案范围

1、公路、桥梁涵洞遭遇大雪、恶劣天气道路结冰等影响畅通;

2、公路损坏、桥梁涵洞倒塌、发生泥石流等突发事件;

3、春运期间辖区公路发生其它突发性应急事件时。

二、春运时间

2019年春运起至时间,从1月21日至3月1日。

三、组织落实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工作,加强保畅通工作领导,成立常州市金坛区公路春运保畅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永浩

副组长:戴息林 袁金芹 蒋建华 徐 键 王全方

成 员:陆小于 虞 亮 苏洁  范国荣 薛明亮   

值班电话:白天82322852  夜间  13625102175

1、由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公路春运保畅通工作,金坛区公路养护应急处置中心、交通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及方案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行24小时手机不关机,保持春运期间信息畅通,保证一声令下,政令畅通。

2、由金坛区交通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分别成立公路春运保畅通抢险突击队:

1)、交通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抢险突击队

队 长:戴卫平;

副队长:史洪青、蔡 彬;

队 员:高建平、谢军海、冯建云、徐建华、陈粉华、曹火青、金华云、金志华、叶息海、史美来、 刘北生、蒋凌云、蒋宪忠、史国忠、 汤建军、 王贵俊、刘根生、陈留中。

2)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抢险突击队

组长:王全方

副组长:王明敏

安全协调员:戴建美

队 员:王湘林、蒋飞、戴建美、张 健、陈 宇、陈 阳

3、抢险设备与器材:

金坛区公路养护应急处置中心做好与盐业公司保证隔雪盐供应的联系,并储备适量的隔雪盐以备应急使用。

1)交通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机械设备:装载机路面分公司2台,工程一队1台,工程二队1台;平地机工程一队1台,工程二队1台;压路机工程一队、工程二队各2台;三部门运料车各2辆。

薛埠养护分公司:运料车1辆,清扫车2辆、洒布机2台、防滑200吨,盐8吨,冷补料5吨,蛇皮袋800只,木桩50根,铁锹30把。

五叶养护分公司:运料车一辆,清扫车三辆、洒布机两台、防滑料30吨,冷补料5吨,盐15吨,蛇皮袋500只,木桩120根,铁锹50把。

2)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机械设备:装载机2台、平地机2台、洗扫车(带铲雪装置)2辆、东风卡车5辆、指挥车3辆;

器材:工业盐30吨(与盐业公司加强联系,储备适量的隔雪盐以备使用)、扫帚80把、铁锹80把、铁镐20把、瓜子片30吨、米砂30吨。

三、春运安全应急处置工作程序:

1、路政、养护、工程部门及各道路养护公司要加强公路巡查与值班,要与交通110等机构保持信息畅通,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一旦发现险情应立即进行处置,并及时报常州市金坛区公路春运保畅通工作领导小组。

2、各抢险突击队要服从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指挥,对险情与危害严重,困难大的地方,需调集人力,物力集中突击抢修的由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在最短时间内保畅通。

3、春运期间遇冰雪等突发情况时,养护部门负责具体协调工作,做到定部门,定路段,责任包干:

1)交通养护工程有限公司

工程一队负责240省道、金武线并协助五叶分公司保畅通。

工程二队负责233国道并协助薛埠分公司保畅通。

路面分公司负责340省道、265省道并协助薛埠分公司保畅通。

薛埠养护分公司负责管养桥梁(含县道)、弯道、陡坡、危险路段。

五叶养护分公司负责管养桥梁(含县道)、弯道、陡坡、危险路段。

机修车间负责应急设备完好,保证机械的使用。

2)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负责所管养路线(含县道)上的桥梁、弯道、陡坡等危险路段,落实定人定责保畅通。

4、辖区内的其它路段:

1)在建施工路段、重点桥梁要确定大型机械和工作人员做好保障工作,路政部门与施工企业做好衔接。

2)其它道路的保畅通工作由工程科组织相关交管所具体实施。

公路春运保畅通工作人员需着公路标志服、大型机械统一插“公路应急保畅通突击队”旗帜。

四、工作要求:

1、认真做好春运期间安全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对全体职工进行一次春运安全工作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是我们管养公路人的工作职责。

2、加强公路巡查和道路养护,确保路桥畅通。各部门、道路养护公司要对管养路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做好记录,重点做好桥梁、涵洞等危险路段、交叉路口的安全检查和现场管理工作;对养护作业区、施工路段应指定专人负责,并及时清理作业现场;对施工路段要严格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不发生因管理不善导致的安全事故或交通堵塞现象。

3、加强春运工作的车辆、设备和机驾人员管理。所有参与春运保畅通的设备要做好保养、维护与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安全部件可靠,技术性能良好。机驾人员应持证上岗,坚持做到车辆、设备出动前安全检查,切实做好防冻、防滑、防雾等工作,加强车辆、设备机驾人员的工作责任性,做到谁驾车辆、机械谁负责的安全,发现问题要及早处理。

4、认真春运做好人员、物资保障工作。重点抓好陡坡、桥头、急弯、高架桥下阴影部位及险段的防冰雪、防滑和自身安全工作,要在做好冬季“五防”工作准备物资的基础上,准备清雪工具及机械设备,抢险突击队要做好遇险情的思想和行动准备,保证一旦遇险情,机械开得动,人员拉得出,战斗打得响,工作能到位的预防目标。

5、加强和交通110等机构联动,保持信息畅通,并做好春运值班记录工作,保证上请下达,要严格岗位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工作,确保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

                           常州市金坛区公路管理处

2019年1月11日



附件3:

2019年春运保航道安全畅通应急方案

一、总体要求

2019年春运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和上级交通运输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科学组织,保障航道畅通;坚持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为船舶提供最便捷的航行环境,不发生重大航道堵档事件;完善应急预案,防止发生船舶滞留现象。

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以高度负责任的姿态,把确保航道安全畅通作为2019年安全工作的重点,文明执法,依法治航,构建和谐航道,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二、机构设置

应急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秦建春

副组长:王来安、李小顺

成 员:李旭胜、周浩、蔡立、陆原、周静、田凯辉、鲁俊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航政科,负责日常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抢险救捞组、安全监督组、后勤保障组和信息报道组。

(一)抢险救捞组:

组 长:王来安

副组长:李小顺

组 员:周浩、鲁俊、陆海忠、吴玉明

主要职责:组织抢险队伍,抢险危桥险段、堤岸坍塌等处理突发事件。

(二)安全监督组:

组 长:秦建春

副组长:李旭胜、蔡立

组 员:陆原、陈志林、王杰、张能、郑浩

主要职责:定期巡航,查纠违章,确保标志、标牌、航标完好无损。定期对航道、航道辅助设施、港口码头进行安全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做好冬季“三防”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三)后勤保障组:

组 长:田凯辉

组 员:周静、邓安琪、吴锁美、王 霞、曹双剑

主要职责:提供后勤保障,准备春运抢险物资。

(四)信息报道组

组员:王霞、邓安琪、郑浩、王杰

主要职责:负责信息上报,确保信息不倒流。做好相关总结等报表上报工作,并督促值班到位。

三、应急措施:

(一)遇有滑坡、塌方、桥梁倒塌等突发事件、造成航道堵塞时,及时组织人员到达现场抢救。

(二)加大巡航力度,查纠违章,及时处理各类碍航违章事件。

(三)加强值班管理,严格交接班制度。定期组织安全检查,确保抢险设备性能完好。

四、有关要求:

(一)各科室要充分认识春运保畅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实行部门负责制,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各级领导要亲临现场、指挥部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各工作小组要严格督促有关部门备足抢险物资,如麻袋、木材、钢材等。

(三)各科室要加强防范意识,加大对科室人员的宣传力度,动员全科室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保航道安全畅通工作中去。

(四)根据上级要求,春运期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各科室必须按处要求做好春运值班工作,落实好值班人员,密切掌握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地予以处理,并及时上报。 

参加春运现有装备情况:

航政艇一艘:苏航政D105#、苏航政常111#

车辆二辆:苏D171BX、苏DG5256

打捞船一艘:苏坛捞301#(现停靠在处港池码头)

联 系 电 话:工作日白天:82895892

休息日及晚 上  :82896916

安 全 监  督 :82893989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