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举行九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专题协商工业互联网+传统产业升级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1031日,区政协举行九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工业互联网+传统产业升级”课题。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区政协领导、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周登蓉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委会、镇(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课题调研组相关人员及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课题调研组关于《加快互联网融合传统产业步伐 争创工业明星城市先行区发展优势》的调研报告。报告阐述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背景和展望,全面总结了我区在工业互联网建设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要进一步形成“工业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坚持供给侧与需求侧双向发力,进一步夯实基础工程和保障功能等意见建议。

听取调研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工业互联网+传统产业升级进行了专题协商,从招龙头、建生态、搭平台、聚人才、出政策、可持续、造氛围等多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周登蓉对课题组的调研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吸取对策建议,切实做好政协协商成果的转化,着力在建、用平台上下功夫,在数字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在产学研融合上下功夫。

魏敏指出,自成立航天云网数据(江苏)有限公司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启动了百企先行,千企上云专项行动,探索了以政企联动的组织方式、一横多纵的平台体系、五星上云为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常州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围绕区域工业特色推动产业集群走向产业集云,要培育本地生态服务商形成产业集聚,要形成订单、设备、金融企业三宝的联通机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