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画下“同心圆” 凝聚向善力
——天宁区开通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1010日,天宁区举行“同心圆”之春晖暖心行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以郑陆镇为试点,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志愿服务,进一步解决计生特殊家庭就医难题。区政协主席魏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出席仪式。

本次志愿服务以郑陆镇为试点,依托区政协医卫界别组、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共44名三甲医院各科医疗专家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医生与计生特殊家庭“点对点”、“多对一”的就医绿色通道,即在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患急病、重病时,可以通过计生特殊家庭所在村(社区)妇女主任等春晖志愿者联系相应的志愿服务专家队成员,为其提供病症答疑、协助治疗、协调入院等服务,帮助解决其就医困难,确保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在患急、重病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帮扶救助。

天宁区政协以167100元的委员爱心捐款建立了天宁区“失独关爱帮扶基金”,并将该基金交给天宁区红十字会管理,将全部用于全区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作为“失独关爱帮扶基金”的首次使用,仪式上,筛选出了郑陆镇40户需要帮助的计生特殊家庭,向他们发放每户1000元的慰问金。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